深度分析

和 YouTube 拚了?Amazon 影片串流平台開放上傳自製影片

2016-06-04

儘管目前看來Amazon想和Youtube一較高下有點晚,但從Amazon公佈的早期合作內容製作廠商名單來分析:康泰納仕媒體、衛報、Samuel Goldwyn電影公司等可以發現,Amazon打算從另一條路開始切入,先從規模較大的專業影片內容製造商下手!

一直以來和 Netflix 較勁意味濃厚的 Amazon Prime 影音串流服務,昨天推出「Amazon Video Direct」新服務,鼓勵內容產製者上傳自製影片到他們的串流影音服務平台上,展現其無所不用其極,不管是和 Netflix,還是 YouTube 競爭,無論如何都要在現代這個眼球爭奪戰中,搶食這塊影片娛樂產業大餅的決心。

影片創作者有幾種方式可以透過自製內容賺取收入,包括使提供其影片供他人租借或擁有,或免費提供其他用戶觀賞,並透過廣告的方式賺取收入。不僅如此,影片也能與 Amazon Prime 上的影片進行組合,作為附加訂購方案,此方式主要提供給自製影片量大的內容提供者。

「Amazon Video Direct」是一個相當吸引人的服務,畢竟它能讓影片創作者接觸到目前在 Prime 影音串流平台上的數以百萬用戶。

不僅如此,影片還能在各種裝置上不論手機、桌機、聯網電視、遊戲機、Amazon Fire TV 等任何可以觀賞 Amazon 影片的裝置上進行播放,甚至他們也能選擇影片播放地區,像是美國、德國、英國、日本或奧地利。另外,影片自製者若想從量化的數字,去分析評估內容本身受歡迎的程度,Amazon 也提供包括訂閱用戶數、付款紀錄等數據。

作為一個內容產製者,現在是一個很棒的時代,Amazon 影片副總裁 Jim Freeman 說,他們很開心能讓內容產製者更輕鬆得找到自己的觀眾,同時讓觀眾更輕鬆得觀賞到優質的影片。

儘管目前看來 Amazon 想要和每年利用超過十億影片觀賞人數創造出數億廣告收入的 YouTube 一較高下,稍嫌過晚,也的確不是那麼容易。

但若是從 Amazon 公布的早期合作的內容產製者名單包括 Conde Nast 康泰納仕媒體、衛報、Mashable、Business Insider、Samuel Goldwyn 電影公司等可以發現,Amazon 打算走的是另一條路——先從規模較大的專業影片內容產製者下手,這可與 YouTube 鎖定的個人用戶有很大的不同,也也許他們接下來比較大的競爭對手反而像是 Vimeo 這樣的影音網站。

 

本文來自《Inside》,作者Lisa擅長於網路科技相關的資訊報導。

 

上一篇
下一篇

相關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