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知介紹

16歲、賣球鞋、營收100萬美金!一個創業男孩的成功故事

2016-10-27

常在新聞見到,有人為了購買限量版球鞋,徹夜排隊超過十幾個小時。2016年3月,甚至有人因搶購adidas NMD限量鞋,爆發踩踏事件,造成多人受傷。同一個時間,在太平洋另一端的美國邁阿密,有一個年僅16歲的男孩Benjamin Kapelushnik(以下簡稱Ben),卻靠著轉賣限量球鞋創造近百萬美金營收的事業,他是怎麼辦到的?

本文三大重點:1. 以熱情為出發點,從小生意開始累積。2. 積極拓展人脈,擴張生意規模。3. 打入名人社交圈,成為全美知名限量球鞋銷售網站。

 

1. 以熱情為出發點,從小生意開始累積

一切要從Ben 12歲時,收到母親送給他的第一雙Nike球鞋「Galaxy – LeBrons & Kobes」開始說起。原本對球鞋一無所知的Ben,沒想到母親送的球鞋會成為同學的話題中心,甚至有人出價購買。同學們對球鞋的反應勾起Ben的興趣,從此一頭栽入球鞋的世界,開始研究所有與球鞋相關的資訊,並在限量球鞋上市時,在門市外搭帳篷徹夜排隊購買。

Ben排隊購買球鞋的初衷,是希望收藏球鞋,從沒想過會有人找上門希望購買他的球鞋。此後Ben開始在排隊時購買不只一雙球鞋,自己保留一雙收藏,其餘的用高價售出。漸漸地,轉賣球鞋所賺得的錢,不僅足夠Ben購買更多球鞋,更能讓Ben付錢聘請人去排隊搶購球鞋。

 

2. 積極拓展人脈,擴張生意規模

當轉賣球鞋的錢慢慢累積,Ben意識到,即使一次排隊購買十雙球鞋轉賣,所賺到的錢仍然有限,他開始思考如何讓收入呈倍數成長。邁阿密是一個很適合Ben球鞋事業起步的地方,因為能讓Ben在當地不算太大的球鞋社群快速建立名聲,又有機會接觸到具影響力的人物,例如Ken第一個明星顧客DJ Khaled,就是定居在邁阿密。

為因應陸續上門的消費者需求,Ben開始尋求能夠在上市前大量取得限量球鞋的管道。Ben的目標是尋找對賣球鞋沒興趣,卻能夠直接從製造商取得球鞋的人。剛好Ben有個朋友就符合這個條件,這個朋友認識擁有Nike及adidas供貨合約的運動商品店店家。

除了向邁阿密當地店家取得產品,Ben還找到另一個貨源。為了取得店家信任,Ben親自搭飛機前往洽談,並支付額外的金額取得大量即將上市的球鞋貨源。這些合作關係,使Ben得以擴張事業規模,名聲也越來越響亮。

 

screen-shot-2016-09-15-at-11-24-13-pm

圖說:Ben在Instagram上擁有超過15萬個追蹤者。(圖片來源:Ben’s Instagram

 

3. 打入名人社交圈,成為全美知名限量球鞋銷售網站

結識DJ Khaled是Ben能夠將球鞋銷售到全美每個角落的關鍵。在那之前,Ben在邁阿密球鞋社群已是小有名氣,有天朋友找上Ben詢問是否有販售某特定鞋款,Ben隨口問是誰要買,得知是邁阿密相當知名的DJ Khaled時,Ben相當興奮,藉著賣鞋的機會與DJ Khaled會面。DJ Khaled對於球鞋收藏非常狂熱,而Ben總是能即時滿足他的需求。因此,幾次交易後,DJ Khaled不僅將Ben視為個人專屬球鞋供應商,更經常在社群媒體上刊登與Ben的合照,並介紹其他名人給Ben認識。

Ben形容自己是個隨和並容易與他人建立關係的人,他無法忍受參加派對卻不與他人互動的行為。這樣的個性為Ben贏得許多名人朋友,加上總是能提供高端且稀有的球鞋滿足客戶需求,讓Ben成為這些名人專屬的球鞋供應商,例如美國知名的社交名媛Paris Hilton、歌手Chris Brown等都是Ben的客戶。由於Ben積極參加名人派對及販售球鞋給名人,讓Ben的名聲在社群媒體上不斷曝光。

結識DJ Khaled不久後,Ben架設了自己的球鞋銷售網站The Sneaker Don。在此同時,Ben與名人的合照也在社群媒體上流傳,越來越多人注意到這個經常出沒在名人社交圈的男孩。網站每日銷售金額隨著Ben的名氣逐日攀高,根據Ben本人表示:「網站上一天的銷售額,遠比我一個月賣給名人的金額還要高。」。但是Ben對於與名人間的互動仍然樂此不疲,因為這不僅讓Ben能為自己喜歡的名人工作,還為The Sneaker Don在各大社群媒體做了最好的品牌廣告。

 

screen-shot-2016-09-15-at-11-50-21-am

圖說:“Business is Boomin.” 成為Ben球鞋事業的成名標語,意思為生意好到不行。

(圖片來源:The Sneaker Don

 

經營年營收近百萬美金的球鞋販賣網站、經常出入名人派對,年僅16歲的Ben靠著自己的本事,創造出連成年人都望塵莫及的事業。但Ben不滿足於此,除了目前正在規劃個人實境秀節目之外,這位年輕創業家仍然計畫之後要上大學學習企管及行銷,引用Ben的話:「我不要到26、27歲仍然在網站上賣球鞋,現在做的這些事,對我來說是『小孩子的事業』,我要創造更寬廣、更具規模的事業。」由此可見Ben的企圖心和他指日可待的未來。

 

 參考資料:

1. A day in the life of 16-year-old rare-sneaker dealer Benjamin Kickz.

2. Meet The 16-Year-Old Sneaker Reseller Earning Six Figures From Yeezys And Air Jordans

3. This 16-Year-Old Sneaker Dealer Is Set To Make $1 Million In 2016

4. A 16-year-old started a sneaker company that will sell $1 million in shoes this year

5. Meet the Plug: Benjamin Kickz, The Teenage Sneaker Mogul

 

推薦閱讀:

1.用雜誌訂閱的方式賣刮鬍刀,新創公司賣出10億美元身價

2.靠「說故事」激勵團隊!Facebook和Pinterest的3個訣竅

3.對嘴APP席捲全球,「musical.ly」成功的3大原因

 

上一篇
下一篇

相關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