深度分析

Netflix執行長:電影院的進步不能只是爆米花變好吃而已,我們要在院線發行上做創新!

2017-03-25

「我們要在電影發行方式上做出創新!」雖然先院線再串流的作法,讓敵手亞馬遜在今年的奧斯卡搶盡鋒頭,但是Netflix執行長里德‧海斯汀(Reed Hastings)仍然不妥協。

 

原文出自《數位時代》。數位時代為科技媒體,每日聚焦全球、中國及台灣等地區最新的科技、網路數位行銷、品牌及設計等議題。

 

1997年成立以來,Netflix不斷在影視娛樂產業推動革命,不只改變了大家看電視的習慣,現在更進一步改變看電影的方式。近年來,不但發行電影《無境之獸》(Beasts of No Nation)和產製《凜冬烈火:烏克蘭為自由而戰》(Winter on Fire: Ukraine’s Fight for Freedom)、《憲法第13條修正案》(13th)等多部紀錄片,還堅持電影要在院線和串流同步上映。

相較之下,亞馬遜在去年的日舞影展買下《海邊的曼徹斯特》(Manchester by the Sea)後,先做了院線上映,再到Amazon Prime Video放映,聲勢看好。今年奧斯卡則順勢拿下最佳男主角和最佳原創劇本兩項大獎。

不過,這樣的作法,海斯汀顯然不買單。

「過去40年來,電視劇市場有非常大的改變。一開始是廣播電視網,接著,像HBO這樣優秀的公司創造新規則,所有有線電視網都開始追隨它的腳步,因此越來越多好節目誕生了。為什麼HBO會成功?因為它在發行上做出創新。」海斯汀說,正是因為有了創新,電視產業規模才會比過去大得多。

海斯汀認為,下一個有待創新的就是電影產業。他半開玩笑說:「當然,戲院賣的爆米花是比以前更好吃了啦!」他表示,如果沒有創新,生態系就不會成長,所以現在的電影產業規模其實和過去差不多。「Netflix要做的事情,就是在電影發行上做出創新。」

但他也強調,Netflix並不是要來反戲院、殺死戲院的,「我們只是希望電影可以同時上映。」

 

推薦閱讀:

1. 跳脫傳統思維,靠線上出租禮服每月營收美金 200 萬

2. 狠心拒絕一億兩千萬美金併購,看這家營養棒公司如何榮登財富雜誌最想工作的企業?

3. 全面入侵媒體、電商與人力資源市場,臉書成功的4大關鍵

上一篇
下一篇

相關文章